学术会议

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上海市昆虫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议

2017年12月17日,中国科学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上海市昆虫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于研究所2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。实验室主任王成树研究员和副主任徐永镇研究员、王四宝研究员,以及黄勇平研究员、凌尔军研究员、栾云霞研究员、毛颖波研究员、苗雪霞研究员、严冬研究员、詹帅研究员、谭安江研究员、殷海生馆长与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年会,上海市昆虫学会理事也应邀出席。

17日上午,在徐永镇研究员的主持下,王成树主任首先总结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团队建设、科研进展、项目承担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总体情况,鼓励全体师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,为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创新发展和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其后,上海市昆虫学会理事李利珍教授、郝蕙玲研究员和宋红生副教授受邀分别做了不同层面的学术报告,同学们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。随后由上海市昆虫学会推荐获得“中国昆虫学会终身成就奖”92岁高龄的复旦大学温廷桓教授就学科发展历史、科研及为人感悟的讲话,获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。中午,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在研究所1号楼113会议室召开,会议讨论了学会网站升级、年会、科普和下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。

下午,在徐永镇研究员和严冬研究员的主持下,毛颖波研究员、王四宝研究员及十位课题组代表,分别就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。大家认真听取了报告,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。汇报结束后,在王四宝研究员主持下,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。同学们就各方面的感悟做了发言,不同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,并寄予了新年期望,鼓励学生健康快乐成长、专心科研,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。
此次会议对于学术交流、研究生培养等都起到了良好效果。